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街报与柔南黃色行动小组邀请您来一同观赏纪录片—— 《我不会沉默》(I Will Not Be Silenced,港译《不可能性诉》),度佳节不忘关怀人权议题。

2006年澳洲籍女子夏洛特(Charlotte Campbell Stephen)在肯亚遭到五名当地男子性侵。报案时,警方告诉她,肯亚性侵案件从无成功起诉案例,澳洲大使馆也劝她回国,但夏洛特却选择留在当地通過司法程序寻求正义。

从录供到审讯,不健全的制度让她一次又一次的碰壁,一次又一次的徒劳无功重回原点。五名加害者甚至可以在庭上交叉提问许多令她难堪的问题,如“我的阴茎长什么样子?它有多大?你怎么知道那是我的阴茎?”尽管如此,夏洛特沒有放弃,她撑过了超过七年的冗长审讯。

与此同时,她走入当地社区推动醒觉运动,分享个人经验,鼓励沉默的性侵受害者或受害者家属挺身捍卫自身权利。那些在贫民区受到夏洛特启发的人们后来成为了她司法抗争的支持者,她的朋友。

想了解夏洛特是如何能够坚持到底的吗?这样的个案有什么可供我国人民借鉴?欲知详情,欢迎出席活动。纪录片放映完毕后,媒体人杨洁将会结合本土语境,与公众一同讨论问题,并分享其观察心得。

主办单位鼓励出席者文化付费,以维持活动基本开销,惟数额多少不拘。

活动详情:

片名:《我不会沉默》(I Will Not Be Silenced),2015年纪录片,片长84分钟,附中英文字幕。(感谢“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部”借出影片
日期:2017年2月25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8时至11时
地点:愿景工程(ENGAGE)中心,地址:55-A, Jalan Molek 2/4, Taman Molek, JB。
分享人:杨洁(媒体人,街报创办人,之间文化实验室创办人)
联络人:朱珉慧(012-7666856)

主办单位简介:

(1)《街报》以耕耘“文化政治”为目标,进行文化批判与转译的工作,希望可以突破既有“政党/选举/种族政治”的框架下,经营的是更面向日常生活、身份认同、艺文、多元文化等政治领域。目前以网络媒体现身,不定期更新内容与举办活动。
脸书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街報StreetVoice-552998544837326/

(2)柔南黃色行动小组是一个不隶属于政党的网民组织,其成员来自不同背景、不同阶层,共同点是大家都关怀社会,希望通過实际行动去参与创造一个更美好的国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