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我投选民联的理由:709 Bersih 2.0、428 Bersih 3.0(十五)

当人民对政府有话要说时,换来的却是催泪弹。

我投选民联的理由:709 Bersih 2.0、428 Bersih 3.0(十五)
===========================

Bersih 2.0的诉求很简单,既以下八大诉求:
1.清除选民册/自动登记成为选民。
2.改革邮寄选票制度。
3.使用不褪色墨水。
4.最少二十一天竞选期。
5.媒体自由与公平报导朝野政党新闻。
6.强化选委会、反贪会、总检察署、警方与司法机构等公共体制。
7.杜绝贪污贿选。
8.停止肮脏政治。

有哪一项是困难的?有哪一项实行起来会要了命的?

也许每一项若实行都会要了国阵的命。

因此上街的人民,几乎个个都吃了催泪弹。可是,当人民已经失去向政府对话的管道时候,人民才会被逼得走上街。

我还记得709前一晚入城,风声鹤唳。警察沿途设路障,整个吉隆坡的人民都逃出城。半夜呢,传来警察搜索酒店消息……(709详文可读我的notes)。

为何人民要被打压成过街老鼠呢?为何那八个不难的诉求会让国阵几乎出动全国军警戒备?国阵有聆听过市民的心声?我听过马华大放厥词,说如果选举不公,308就不会被夺走那么多席位。如果选民册上没有几百岁的老人,没有名字乱来的怪名,没有数十个住户登记在一个地址的幽灵,没有你不登记但会自动出现在选民册里还让别人帮你投票的事情,如果选区划分公平,如果非法外劳没有身份证……709就没有那么多人了。428就不会有更多人。

如果大家记得709,那么应该还记得本来的集合地点独立广场,因为纳吉纠合元首的反对声浪,而改去默迪卡体育馆。原本纳吉允许集会的默迪卡体育馆,到最后几天前又被禁止前往。三心两意,朝三暮四的决策,清楚彰显国阵朝令夕改的糟糕政策决断力。

然后大伙儿狂吃催泪弹,水炮还朝华人接生医院喷射。

尿中来说了什么?风向问题。

尔后的428,大伙儿直接到独立广场啦。这次什么也不改。经由之前在关丹草场成功和平举办的绿色集会,大家都以为是一场嘉年华会,以为政府至少会接过备忘录,聆听人民的心声。怎知道安华一结束演讲,催泪弹就射过来啦。428是一场精心设计的大阴谋。首先人潮太多,无法防止奸细混入。再者,他们出动了高科技截断通讯网路,在轻快铁轨道下设立了遥控催泪弹。安排了一场又一场的砸警车,演出一场人民在暴动的戏码。

为何要说是戏码呢?出席过净选盟集会的人都知道,不爱好和平,我们就不出席集会了。我们收拾垃圾,分派传单,手牵手,不分肤色,一起淋雨唱国歌。那管风大雨大,催泪弹再刺鼻,依然风雨同路啊。怎么会去砸警车呢?怎么会在sogo附近埋藏火水和巴冷刀呢?那些都是砍牛头示威,朝人画像小便,送大便蛋糕,烧教堂的低等动物才会干出的事情。

国阵后来才知道709和428带给人民的是团结。他们在112集会才放松。

但那些在709和428被打至头破血流,鼻青脸肿,入院就医,被打被抢走摄影机的记者们和出席者,血和汗和泪水,甚至因为吸入过多催泪弹气体而去世的人,我们的努力不会白费的。我们终归会看到改朝换代的一天。

如果民联上台,我想,我唯一想念国阵的就是上街。

没有国阵,我不会知道我们的国家是怎么一回事,怎么对待人民,怎么行使特权,怎么奸诈阴险,怎么千方百计阻扰公平和公正的选举。

我要求一个公平和公正的选举。

这就是我投选民联的理由。


作者:那天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