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大选的幕后英雄” by 张爱国

刚才在振林山区碰到一个印度朋友。这位印裔朋友是个充满热血的民联支持者,所以见面第一句话我对他说“Lain Kali Lah”。平时的他,是个很开朗很健谈的人,每次看到我都跟我畅谈政治。今天,他显得有点安静,我便向他问个究竟。

他对我说他投票日5月5号那天被警察抓了,昨天(5月8号)才被放出来。身上的手机,钱包,手表也被洗劫一空。身上多处也出现猛打的痕迹。

当天,5月5号,他投完票之后就自愿当起“抓鬼大师”的工作。MBJBT外面大概有60-70位民联支持者在那边防止舞弊事件发生。到了晚上,他们发现有辆的士,载满了投票箱(幽灵选票),往MBJBT行驶。由于向前去阻拦,我这位印裔朋友遭到逮捕。据他述说,同时还有两位华裔同胞,两位印裔同胞一起被警方扣了。民联的律师花了很大的劲,终于在被扣留的3天后全被释放。

这位印裔朋友说:“我是第一次投票,也是第一次抓鬼,也是第一次被关”。我顿时感到很感慨。一位奉公守法的好市民,挺身而出杜绝舞弊,抱着梦想为着下一代,却遭到警方的滥用职权,甚至还被警察“打枪”!

我问他:“下一届大选,还会去抓鬼吗?”
他对我很肯定的说:“还会”
我对他说:“下一届,我跟你一起去抓鬼”

当人人看到大荧幕前的英雄,也请末忘了这些幕后英雄的付出。他们奋不顾身,无条件的确保选举是公平干净的!505监票的朋友,你们值得我们100%的敬佩!5年后,我们再相会!

链接:https://www.facebook.com/wudizhanshen/posts/12417448444812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