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输了选举,却赢取了人心

我的妹妹是一位华小教师,目前还在修读业余大学课程,基于公务员的身份和未完成的课业,她从不表达自己的政治立场。直到大选前,她突然跑来问我哪里可以买到Ubah鸟?还热衷地跑去听民联的政治演说。在大选的前几天,我更惊讶地发现她竟然在自己的墙上公然发布以下的留言:

“从ubah讲座回来后,小儿子口里不时喊着“五月五,换政府;五月六,新政府”,我听在耳里,心里实在高兴不起来。一个不满5岁的孩子,在他心里,知道大选是怎么一回事吗?一向对政治冷感的我,心里从来没有那么坚定过,要把手中的票投给孩子的未来。没错,我是一位公务员!就算把我送到鸟不生蛋的地方也没关系。孩子,只要没有稀土!只要没有贪污!妈妈种番薯也会把你们养活!”

大选成绩公布后,翻天不成她比我还生气难过,悄悄穿了黑衣去学校作无声的抗议。今天她突然跟我说,她很想参加今天在Kelana Jaya的集会,可惜她放学后已赶不上两点钟的巴士,并问我新山有没有聚会?(我只差眼睛没有掉出来。)

谁说民联输了?民联虽然输了选举,却赢取了人心。

作者:佩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